首页>>重要专题>>党史学习专题

自治区科协赴固原市开展为民办实事调研活动

来源:葛龙   发布于:2021-04-22

  按照自治区科协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,4月13日至17日,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、副主席郑明带领调研组深入固原市各市县(区)科协、高校、中学、企业、基层农技协、乡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,通过实地走访查看、听取情况介绍、召开座谈会、交流工作经验、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,调研了解基层科协工作现状、科技工作者思想状况,征求基层科协和科技工作者对自治区科协改进工作作风、提升工作水平、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和建议。

  调研西吉蔬菜协会

  调研组先后到西吉县蔬菜协会、隆德二中青少年科学工作室、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、彭阳宁夏东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、原州区三营镇杨郎村乡村科技馆、宁夏天启马铃薯产业(集团)有限公司等14个地方实地走访查看,与市县(区)、高校、乡镇科协负责人,“三长”人员、企业、农技协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,积极了解基层科普工作开展情况。在与宁夏师范学院和固原市科协座谈会上,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宁夏师范学院、固原市科协和原州区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对自治区科协“十四五”时期工作和改进工作作风、提升工作水平的意见建议。


  调研宁夏天启马铃薯产业(集团)有限公司

  郑明在座谈时对高校科协和固原市及各县(区)科协的工作给予了肯定。希望固原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结合地域特点和科协工作实际,深化党史学习教育;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,进一步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力建设,完善“三长”工作机制,激发“三长”工作活力;继续加大科普惠民工作力度,把专家与产业链结合起来,推动新技术的试验示范;做好互联网+农业科普,精准服务农民群众;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,把科技工作者的专业特长与老百姓、社会各阶层的现实需求对接起来,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。


  在宁夏师范学院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

  自治区科协调宣部、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。

  (自治区科协调宣部  宁夏科技传播中心联合供稿)
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